马里10枪手闯首都豪华酒店挟170人质杀3人 多名中国游客被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0 17:39:13
马里10枪手闯首都豪华酒店挟170人质杀3人 多名中国游客被困 
图为事发酒店外貌。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据信10名枪手闯入非洲国家马里首都巴马科一处豪华酒店,挟持140名旅客及30名职员。现场传出枪声及爆炸声,暂时造成至少3人死亡。报道称,枪手闯入酒店时高呼真主伟大。

有目击者指称,枪手乘坐外交人员汽车进入酒店,并“静静地”走到酒店7楼,然后向该层的走廊开枪,该酒店共有190个房间。另有保安消息称,此次明显是挟持人质事件,在场警员已将现场封锁。美国当局呼吁在当地的国民寻找掩护。

另据新华社报道,马里首都巴马科位于市中心的丽笙酒店20日早晨发生枪战,酒店中有多名中国旅客被困。据一名被困在酒店当中的陈姓中国客人通过微信向新华社记者介绍,当天早晨六点半左右,酒店房间外传来多声枪响,走廊和房间内出现烟味,网络时断时续,前台电话无人接听。据该客人发回的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马里防爆警察已经赶到酒店现场,目前正与袭击者对峙。

丽笙酒店是巴马科著名商务酒店,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多名中国旅客被困该酒店,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马里10枪手闯首都豪华酒店挟170人质杀3人 多名中国游客被困
马里共和国(République du Mali)是西非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它的北部边界在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大多数人集中在南部。

马里共和国(République du Mali)是西非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它的北部边界在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大多数人集中在南部。马里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根据联合国《2010年人类发展报告》统计,马里在全球169个国家综合发展排名中列160位。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人骚乱,起因是不满抚恤政策,总统政权被终结。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发布安全提醒,11月20日早7时,马里首都巴马科 Radisson酒店发生枪击事件,目前警方已封锁周围地带。鉴于近期巴马科治安状况不断恶化,中国驻马里使馆提醒在马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上述场所及人员聚集区,确保人身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帮助。  

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223-78110040,00223-20213597。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