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认巴黎恐袭主谋在围捕行动中丧生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9 20:59:12

法国确认巴黎恐袭主谋在围捕行动中丧生
法国确认巴黎恐袭主谋阿巴乌德在突袭行动中丧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高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法国检察官表示,巴黎恐袭嫌犯主谋阿巴乌德在18日警方的围捕行动中丧生,这名27岁的比利时公民是围捕行动中丧生的两名死者之一。据报道,阿巴乌德的尸体在突袭行动现场被发现,随后法医通过指纹确认其身份。

路透社此前援引一位消息人士报道,阿巴乌德据信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内部最活跃的袭击策划者之一。“他似乎就是欧洲数起(恐怖)袭击的策划者,”这一匿名消息源说。

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法国警方突袭巴黎北部一栋公寓,围捕巴黎恐袭主要策划者阿巴乌德。此次突袭行动共致2名嫌犯死亡8人遭捕,但法国官方表示,阿巴乌德并未在此次行动中遭逮捕,另一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也不在其中。此次行动中的2名死者身份尚不明确,其中包括一名引爆炸弹背心身亡的女性嫌犯,调查人员正对在现场碎石中发现的尸块进行DNA检测。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