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案更多细节:专家靠唾液DNA确认主谋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0 07:58:50

巴黎恐袭案更多细节:专家靠唾液DNA确认主谋身份
巴黎恐袭案主谋阿巴乌德。(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小唐)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1月19日,法国检察部确认巴黎恐袭主谋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在11月18日的围捕行动中遭击毙。当局随后公布更多细节,指阿巴乌德身上满是弹孔,但未知有否引爆身上炸药。

摩洛哥情报建功

英国媒体报道称,阿巴乌德先被狙击枪击中头部,再被警方攻入时投放的手榴弹炸中,令尸体难以辨认。鉴证人员用了24小时,才透过其唾液的DNA确定其身份。

另据法国警方消息称,摩洛哥当局提供的情报加上其他讯息,协助法国警方追踪到巴黎近郊一处住宅发现那正是阿巴乌德的巢穴。内政部随后指,阿巴乌德涉嫌参与策划今年法国4宗被粉碎的袭击阴谋。

巴黎恐袭案更多细节:专家靠唾液DNA确认主谋身份
 
英国《每日邮报》发布的法国恐袭中女嫌犯的沐浴照。

女“人弹”引爆炸弹前高呼救我

3名警官透露,在18日围捕行动中毙命的女子,疑为巴黎空袭主谋阿巴乌德的表妹或表亲。

这名女子叫哈斯娜·阿布拉森(Hasna Aitboulahcen)。一名警官表示,女“人弹”在与警方短暂交火后,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背心。这名警官还说,围捕现场的一名警察问道:“你的男朋友在哪里?”她愤怒地回道:“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然后就听到爆炸声。爆炸前她还打电话提醒附近同伙逃跑。

她的肢体残缺,脊椎落在警车上,增加了辨识身份的困难。英国《每日邮报》称,阿布拉森在对警察尖叫“救我、救我!”后,便引爆身上的炸弹背心。

英国《独立报》说阿布拉森26岁。《卫报》说她是法籍摩洛哥裔,也是欧洲第一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