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中方支持俄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及相关反恐行动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18 15:56:21

洪磊:中方支持俄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及相关反恐行动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张陨璧 郑晨)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俄方表示希望伙伴国家协助反恐答记者问表示,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坚定支持俄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及为此采取的相关反恐行动。

问: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称,10月31日坠毁在埃及西奈半岛的俄罗斯客机的失事原因是遭到了“恐怖袭击”。俄总统普京称,俄希望伙伴国家协助寻找和惩处肇事的恐怖分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将向俄方提供协助?

洪磊说:“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方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坚定支持俄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及为此采取的相关反恐行动。”

洪磊表示,中方“愿同俄罗斯及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的威胁与挑战,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