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打击“东突”应成为国际反恐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9:01:02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1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对反恐国际合作的看法答记者问表示,中方主张反恐要形成合力,致力于标本兼治,不能搞双重标准。反恐要充分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组成反恐统一战线,打击“东突”恐怖势力应成为国际反恐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记者问:中方表示愿与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中方在反恐领域对包括西方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有哪些具体要求?

洪磊说:“恐怖主义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也是国际反恐行动的重要参与方。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包括法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安全稳定。”

洪磊表示,中方主张反恐要形成合力,致力于标本兼治,不能搞双重标准。反恐要充分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组成反恐统一战线。近年来,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不仅对中国,也对国际社会造成重大安全威胁,打击“东突”恐怖势力应成为国际反恐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有记者问:鉴于中方希望在打击“东伊运”方面开展更多国际合作,你是否掌握“东伊运”存在和行动的证据?

洪磊表示,以“东伊运”为首的“东突”恐怖势力近年来在中国发动了多起恐怖袭击,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其危害昭然若揭。在国际上,“东突”也构成越来越严重的安全威胁,我们向国际社会广泛介绍了“东突”恐怖势力的危害性,并且提供了充分的资料和证据。

洪磊指出,“东伊运”利用互联网大肆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策划实施暴恐活动,从中国境内招募恐怖极端分子非法出境,前往叙利亚、伊拉克参加所谓“圣战”,接受暴恐训练,并伺机回流,不仅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也给有关国家和地区安全稳定带来威胁。打击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应成为国际反恐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