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法国拟修宪配合反恐 将新增警力50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07:40:58
奥朗德:法国拟修宪配合反恐 将新增警力5000人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了议会两院联席会议并发表了演讲。(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小唐)1116日,法国空军对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据点进行了迄今为止最集中的空袭。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宣布,将紧急状态令延长至3个月,并计划修改宪法,对有恐怖嫌疑的双重国籍者的公民权利进行限制。

法国计划新增警力5000

德国之声中文网1116日报道,奥朗德16日下午在巴黎近郊的凡尔赛出席议会两院特别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宣布,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将延长至共3个月,一份相关的法案将在本周提交议会审议。

他还表示计划修改宪法,对因恐怖罪行被判刑的双重国籍法国公民,当局将可更快地剥夺其法国国籍。此外,有双重国籍的法国人如果被认为构成恐怖危险,可以被拒绝入境。为了避免造成无国籍人士,取消国籍的条件是当事人必须有双重国籍。

奥朗德还宣布,将在两年内新招募5000名警察,以提高安全保卫。

奥朗德称,巴黎的连环袭击是在叙利亚策划和制定,从比利时开始实施的。他将叙利亚称作全世界迄今为止最大的恐怖主义工厂,并呼吁国际社会联手应对。他说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并表示,为协调在叙利亚的行动,建立一个大联盟是必要的。

由于发生在1113日的巴黎恐怖袭击,奥朗德取消了前往土耳其参加G20峰会的日程,未能与美、俄两国领导人就叙利亚局势进行磋商。奥朗德表示,法国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相关决议,为打击伊斯兰国的斗争提供支持。

奥朗德再次表示,法国处于战争状态,这是一场针对圣战恐怖主义的、对全世界发起挑战的战争。这场战争将旷日持久,因此需要人们保持毅力和耐心。奥朗德表示,法国军队针对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将得到加强,此外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将于19日起航前往海湾地区,以加强军事打击力量。

法国议会两院指参议院及国民议会,两院议员总数超过900人。这次会议主要是奥朗德向两院报告他为确保法国安全所采取的决定,也有凝聚法国民心的用意。

两院联席会议是在特殊状况下才召开,例如讨论修宪或总统有重大宣布时。法国上次召开两院联席会议是在2009年,当时的总统萨尔科齐针对金融危机及就业问题发表演说。

奥朗德:法国拟修宪配合反恐 将新增警力5000人
巴黎街头增派了数千警力和军队。

法国比利时大举搜捕嫌疑人

奥朗德表示,巴黎的恐怖袭击,是在叙利亚预谋和策划,此后部分由法国公民在比利时组织实施的。他说:“说出这一现实很残酷:这是法国人杀害法国人。”

法国检方表示,他们已查明7名毙命自杀“人弹”中5人的身份,其中4人是法国人,第5个人则曾于10月在希腊留下指纹纪录,可能是叙利亚人。

法国全力调查巴黎13日的恐怖攻击事件,大举追缉疑犯,已逮捕23人并查获31件武器,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这起屠杀血案幕后主谋疑为比利时极端分子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他目前在叙利亚。

比利时警方在16日搜查中没有逮捕更多嫌疑人。上周末被拘捕的7名嫌疑人中有5人已被释放,而对14日在布鲁塞尔被捕的两名嫌疑人已下达逮捕令。受到国际通缉的比利时人萨拉赫(Abdeslam Salah)仍然在逃。

极端武装“伊斯兰国”宣称,他们13日实施了对巴黎酒吧、餐馆、音乐堂和体育场的袭击。该连环袭击共造成132人死亡。

16日午间,“伊斯兰国”公布一段视频,威胁将在其它参与对该武装空袭的西方国家实施恐怖袭击。视频称,这些国家将遭受与法国同样的命运,美国首都华盛顿就是该组织袭击的目标之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