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斥解决种族歧视问题不力 密苏里大学校长被迫辞职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16:12:51

被斥解决种族歧视问题不力 密苏里大学校长被迫辞职
被斥解决种族歧视问题不力,美国密苏里大学校长沃尔夫被迫辞职。(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高晴)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在经过学生数周抗议后,美国密苏里大学校长蒂姆·沃尔夫11月9日被迫辞职,此前他一直被指未能好好解决校内种族歧视及其他不良问题。此外该校主管哥伦比亚校区的校长鲍恩·洛夫廷也将于年底下台,改为在校内担任其他职务。

作为一个白人学生占大多数的学校,该校种族关系自9月起变得紧张,先是有黑人学生领袖被人以种族歧视的言论辱骂,随后一个黑人团体在排练短剧时,一名白人学生登台辱骂。上周事件开始升级,该校非裔学生不满校方领导人在处理种族歧视问题上的不作为,先是有30名黑人美式足球运动员宣布拒绝出赛,直至沃尔夫辞职为止。研究生乔纳森·巴特勒更是于2日起开始绝食,要求沃尔夫辞职。

当地时间11月9日,沃尔夫无奈被迫辞职,并表示对校方的不作为承担全部责任。他还要求学校各方加强聆听和沟通,停止互相威胁。“这不是——我再强调一遍,不是——实现改变的方法。改变应该来自互相倾听、学习、关爱和对话。现在我用我的辞职来弥补,并重新开启对话。”

沃尔夫宣布辞职后,示威学生和教职人员手挽手聚集在一起庆祝并高唱“我们必胜”。巴特勒也发表推文宣布停止绝食,并称“更多改变即将到来!!#继续抗争#”。他接受采访时甚至激动落泪,并坦承这一刻对他而言非常重要,因为自己不仅是在对抗种族歧视,同时还有性别歧视以及对同性恋的歧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