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斥小布什需为9·11事件负责 遭共和党人“群攻”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8 14:36:22

特朗普斥小布什需为9·11事件负责 遭共和党人“群攻”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欧叶)在美国大选共和党初选中,以高调炫富和口无遮拦而闻名全美的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超高人气。然而最近,“大嘴”特朗普又闯祸了,他公开表示前总统小布什应当为任期内发生“9▪11”恐怖袭击担起部分责任,这番言论招致包括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在内的多位重量级共和党人士的群起而攻之。

据美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事情源于彭博电视台16日播放的一档访谈节目。节目中,特朗普说他比小布什更能胜任美国总统一职,“当人们谈起小布什的时候,我的意思是——说你想说的——世贸中心是在他的任期里倒塌的”。

主持人斯蒂芬妮▪鲁勒打断特朗普,说他不能把"9▪11"这起导致近3000名美国人丧生的恐袭事件怪罪在小布什身上。而特朗普则回答道:“他是总统,对吧?不论责怪他与否,都不能改变他是总统这个事实。世贸中心的确是在他的任期里倒塌的。”

特朗普就“9▪11”事件抨击小布什的内容一经播出,旋即激起共和党人的强烈愤怒情绪。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是特朗普的党内主要竞争对手,眼看哥哥受辱,他当然不会坐视不理。16日,杰布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斥特朗普“可悲”。他如是写道:“特朗普为‘9▪11’袭击而怪责时任总统,这真是何其可悲。我们遭到了袭击,而我的兄长保卫了我们的安全。”

1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连发三条微博向杰布发起反击,其中一条写道:“世贸中心遇袭倒塌了,但你却说在你兄长的任期里什么都没发生。不,杰布,你这样才是可悲。”特朗普还抓紧这个机会指责对手不能胜任总统职位,他说“杰布,不管你喜不喜欢听,我都要说我们国家需要的能量和精神远远超出你所能提供的范围”。

除杰布之外,还有多位重量级共和党人士“口伐”特朗普。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前主席彼得▪金斥责特朗普所言是“恶意中伤”。“我认为特朗普在这件事情上错得太离谱了。任何了解事件真相的人——你可以向任何一名情报人员、任何一位职业人士求证——所有人都没有料到会发生‘9▪11’袭击。因为这起恐袭事件而怪责小布什,只能说明他(特朗普)知之甚少,他是在恶意中伤。”

阿里▪弗莱舍曾在小布什任期内担任白宫新闻秘书,他说特朗普听上去像是一个认为美国政府才是策划“9▪11”事件的幕后黑手的“阴谋论者”,“我认为特朗普仅代表了极少数人的看法……珍珠港事件发生在富兰克林▪德兰诺▪罗斯福出任总统期间,特朗普也认为罗斯福需要为珍珠港事件负责吗▪”

而特朗普的另一位党内竞争对手本▪卡尔森也认为,特朗普说小布什需为“9▪11”事件负责实在是“太愚蠢”了。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