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相对!奥巴马讽刺特朗普移民政策哗众取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9 15:49:24

针锋相对!奥巴马讽刺特朗普移民政策哗众取宠

奥巴马10月8日在向拉美裔政治领袖发表演说时,讽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据台湾媒体10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在向拉美裔政治领袖发表演说时,讽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所主张的移民政策。

奥巴马在国会西裔党团协会(Congressional Hispanic Caucus Institute)周年颁奖大会中说:“美国的伟大不是来自建立高墙。反移民情绪感染到我们的政坛不是新闻,但这是不对的。经济学家都认同,移民不会伤害我们的经济,反而有助于我们的经济增长。”

特朗普此前曾承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将驱逐境内所有非法移民,并且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建立一道围墙。他还建议废止宪法中自动给予任何在美国境内出生的婴儿公民权的规定。

特朗普对移民和其他问题的煽动性言论,充斥在他总统大选初期的竞选活动中。奥巴马8日谴责了这种“先说出明显煽动性的话,然后又说这不是我的本意,一再故技重施”的行径。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9月底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仍然在共和党阵营排名第一,支持率为21%;但另一候选人卡森的支持率已经达到20%。特朗普的优势已经不太明显。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