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奥巴马国宴 科技巨头齐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7 20:18:24

习近平出席奥巴马国宴 科技巨头齐聚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白宫设国宴招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程尔凡)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白宫举行了国宴,这是其任期内第二次以白宫国宴接待中国领导人。

在白宫所公布的国宴受邀者名单中有众多美国科技巨头,显示出中国对美国互联网和科技界的重要影响,包括脸谱(Facebook)的创立者马克·扎克伯格,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微软云计算和企业部门掌门萨蒂亚·纳德拉,美国Oracl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梦工厂动画制作公司CEO杰弗里·卡曾伯格。其中库克、纳德拉和卡曾伯格三位科技大佬,同奥巴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坐在主桌。美国芭蕾舞剧院领舞米斯蒂·科普兰和美职篮冠军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也出席了当天国宴。

奥巴马总统在国宴上引述中国成语,提出要以海纳百川的精神,扩大美中两国的合作。习近平主席也回应呼吁开启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以来,白宫举行国宴招待的贵宾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中国是奥巴马任期内唯一一个两次接受美国国宴邀请的国家。

白宫为此次国宴特意聘请了一名女主厨罗慕娟(Anita Lo),纽约市格林威治村Annisa餐厅的主厨,她和白宫主厨们一起设计烹饪出符合季节性又体现中西融合的菜品。

除了美食美酒,娱乐节目也是白宫国宴上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格莱美得主、美国R&B歌星尼欧(Ne-Yo)在晚宴后,为美中两国元首和赴宴嘉宾献唱。

(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