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星”州长沃克宣布退出共和党总统提名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2 08:06:22

美国“明星”州长沃克宣布退出共和党总统提名战
美国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宣布退出2016年共和党总统提名战。近来其民调直线下降,竞选筹款难以为继。

沃克的决定是今年共和党提名角逐开始以来最令人惊讶的事件之一。今年初,沃克刚宣布参选时曾在全国民调中一度领先。但后来在一些政治新手的连番挑战下,沃克的民调支持率一蹶不振。

观察者说,沃克在竞选集会和辩论中的表现差强人意。9月17日在CNN主持的共和党总统提名战的第二场辩论之后,沃克在随后进行的CNN/ORC民调中支持率再次下滑。

随着民意支持的下降,沃克的筹款活动备受打击。一名知情者透露说,9月21日,一些竞选顾问向沃克罗列出了一系列选择。最后沃克决定中断其竞选活动。

“今天,我相信我被吁率先帮助在这场竞选中清除障碍,这样一个积极的保守的信息可以传递到竞选顶层上去。考虑到这一点,我将立即中止我的竞选,”沃克说,“我鼓励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也这样做,这样选民可以专注于数量有限的候选人,让积极保守的候选人来替代目前的领跑者。这对于党的未来是根本重要的,对于我们国家的未来则更重要。”

沃克是第二名退出共和党角逐的主要候选人。此前,得州州长佩里在9月初宣布终止其竞选活动。

今年47岁的沃克在美国政坛是位保守派政治明星,自2011年起担任威斯康辛州州长,任职期间最为人称道、也最受争议的政绩是制订削弱工会权力的政策。他修改政府预算,削减政府雇员福利,引来工会大规模示威,但也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挫败由工会支持的罢免投票的州长,登上全国政治舞台。他也是威斯康辛州历史上4年之内连赢3次州长选举的唯一一人。因此在其竞选之初,很多共和党人把沃克看作是共和党的王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