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多数派领袖突弃选 众议院议长选举陷混乱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9 09:26:47

美国会多数派领袖突弃选 众议院议长选举陷混乱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宣布退出众议院议长选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10月9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8日宣布,将退出众议院议长的角逐。外界对此颇感意外。

麦卡锡9月底才宣布参选众议长。今年50岁的他是共和党内少壮派,2007年首度当选众议员,外界大多认为他将顺利接替现任众院议长博纳。然而8日下午,他却出人意料地举行记者会宣布退选,且未说明退选原因。

麦卡锡仅强调,共和党必须要团结,而团结一致意味着可能需要一个新面孔。但他同时表示,会继续担任多数党领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除麦卡锡外,共和党内部尚无其他合适人选,他的退选让共和党一时间陷入了“无首”的境地。

博纳9月宣布将在10月30日辞职,议长改选定于10月29日举行。目前,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杰森·查费兹以及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丹尼尔·韦伯斯特均有意角逐议长席位。不过,二人目前都没有在共和党内部赢得足够多的支持。路易斯安那州联邦众议员约翰·弗莱明8日表示,预计在未来几天,共和党内将再涌现出5到6位参选人。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