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深陷“强奸门”共和党最新支持率依旧居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3:20:31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8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通往总统候选人的道路上势头正猛,在新罕布什尔州,他拿下近四分之一共和党初选选票,是小布什弟弟杰布•布什的两倍。

根据蒙莫斯大学28日早上发布的民调结果,特朗普获得了潜在共和党初选选民24%的支持率,而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只有12%的支持率。此外,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以及俄亥俄州州长 约翰•卡西奇(John Kasich)以7%争列第三,

根据规定,五次全国民调平均得票率名列前十的候选人8月4日将会参加共和党首场辩论。

对于特朗普持续上升的支持率,民主党讥讽不断,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内部也深感忧虑。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哈里•瑞德表示,共和党不敢对特朗普说任何反对的话,因为这相当于反对自己。共和党内部也坐立不安,“每次电话会议、每封电子邮件都是关于特朗普,这何时是个头?”一名共和党全国委员匿名说。

蒙莫斯大学民调机构主任帕特里克•穆雷(Patrick Murray)称,到目前为止,“特朗普碾压机”没有减速的迹象。

虽然《每日野兽报》27日登了一则关于特朗普的负面报道,称他的前妻伊凡娜(Ivana)数十年前曾指控他在婚姻期间“强奸”,但这则陈年旧事并没有激起什么波澜。

不但如此,伊凡娜如今还出面澄清,称上述报道完全错误,“没任何价值”,“唐纳德和我是最好的朋友,一起抚养了3个小孩,我们引以为豪。”“我希望特朗普在竞选的路上好运,我想他会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总统。”

特朗普曾屡次因“大嘴”成为舆论焦点,他先是攻击墨西哥,把墨西哥移民描述为“毒贩”和“强奸犯”,还揶揄共和党共和党资深议员约翰•麦凯恩,嘲讽他在越战中被俘关押了几年,算不上是“英雄”,因为“我更喜欢那些没有被敌人俘虏的人”。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