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可能赢得共和党提名的十大原因

作者: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7:32:33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蔡东海)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正如火如荼展开,原先被认为是个笑话的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近期支持率却不断上升,甚至有人戏称该改口叫“特朗普总统”了,分析人士认为按目前的趋势,特朗普很可能赢得共和党党内提名。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近日就此列出特朗普可能获胜的十大原因。

*** 10. 竞争对手实力较弱

《赫芬顿邮报》最新的民调显示,特朗普以30.7%的支持率领先于共和党其它竞选人,排在第二位的是退休外科医生本•卡森,其支持率为12.1%,而其他竞选人人的支持率都在10%以下,前期被看好的杰布•布什也仅剩下8%的支持率了。最初,大多数的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真正的领袖应该是福克斯新闻总裁罗杰•艾尔斯,而现实是“大嘴”特朗普已把党内其它竞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美媒:特朗普可能赢得共和党提名的十大原因
特朗普可能赢得共和党党内提名
 
 
 
    *** 9. 特朗普是媒体“宠爱”

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首场辩论开始前,特朗普所吸引的媒体注意力远远高于其它竞选人。辩论结束后,《洛杉矶时报》刊文称,“在辩论过程中特朗普吸引推特粉丝数量最多,是社交网站脸谱上被讨论最多的竞选人,其它竞选人在辩论的时候谈到他的次数也是最多的”。

*** 8. 特朗普为共和党基层民众“代言”

虽然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受到诸多批评,但实际上他在其它很多议题上的观点是受民众欢迎的。比如他对贸易政策的态度就与奥巴马政府不同,他反对泛太平洋伙伴关系,他也不大在乎华尔街。

近期民调显示,特朗普在艾奥瓦州的支持者,65%不是对华尔街“不满”就是“愤恨”。另外,他还反对金融界人士喜欢的“附带权益漏洞”。

*** 7. 保守共和党人喜欢他的鲁莽

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在福音派信徒中民调领先有这么几个原因,一是竞选对手太软弱;二是喜欢攻击奥巴马总统;三是关于宗教自由的立场;最后的原因是喜欢他的鲁莽。

*** 6. 能长期坚持其“不连贯性”

对同样的议题,特朗普曾改变立场,出现自相矛盾的情况,但他“贵”在能忽悠,能侃,拥有丰富媒体资源的他,即使发表长篇大论毫无头绪的观点,似乎也未带来太多负面影响。

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首场辩论会上,特朗普称奥巴马的医改方案是个灾难。但当被问到为何曾经支持由政府全额支付保险金的医疗单一支付方案时,特朗普说:“单一支付方案在加拿大,苏格兰行之有效。也许在其它年代也能行的通,就是你们谈到的年代。”

*** 5. 他不退缩

自特朗普6月16日宣布参加总统选举以来,他已经发表了无数富有争议的言论。比如他说约翰•麦凯恩不是战争英雄。共和党10位候选人辩论后,特朗普8月7日接受采访时说,当晚向他提问的福克斯新闻女主播梅根•凯利,“眼睛里流出血”并说“血从她身上各个地方流出来。”舆论认为特朗普是指凯利当时正月事来潮,但遭到特朗普否认。(美国媒体后来查到,在过去15年,特朗普只道歉过两次)

*** 4. 准确把握大众关心热点问题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最近联合实施的一项民调显示,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美国面对的一些首要议题上意见相左。27%的共和党人认为“国家安全和恐怖主义”是最大的问题,8%的人认为是移民问题。特朗普在这两个议题上大做文章,并抛出非常偏执的立场,不给其它竞选人留下更多可发挥的余地。

*** 3. 他是自恋狂

政客们或多或少都是自恋狂,但有些政客却像特朗普一样狂到极致。心理学家玛利亚•孔尼科娃指出,特朗普拥有“自恋型人格障碍”的所有症状,包括“严重的自负感”,缺乏同理心。

*** 2. 自己掏钱竞选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近期的一项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更喜欢自己掏钱参加竞选的候选人。作为身价超过40亿美元的富商,特朗普曾多次讥讽频繁到加州“朝见”科赫兄弟富豪、恳求获得竞选资助的党内对手们,并一度在推特上发文,祝这些傀儡讨钱顺利。

*** 特朗普代表白人优越主义

在种族立场上,特朗普比其他总统参选人都要极端。前两年麦凯恩和佩林参选闹得比较凶的时候,支持者人群一度喊出奥巴马是“叛徒”,“恐怖分子”,但特朗普似乎涉入美国种族对立更深的领域。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者中,66%人相信奥巴马是穆斯林,61%认为奥巴马不是在美国出生。不出所料的是,特朗普63%的支持者希望废除出生公民权。他的支持者甚至还在集会上喊出白人优越的口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