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发制人?传希拉里支持团队暗中挖掘拜登政治污点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7 15:44:28

先发制人?传希拉里支持团队暗中挖掘拜登政治污点

传希拉里支持团队暗中挖掘拜登政治污点。(图片来源:《纽约杂志》)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高晴)有关美国副总统拜登将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尽管拜登本人始终未置可否,他在党内的支持率仍悄然上升,对目前民调领先的希拉里构成一定威胁。美国《纽约杂志》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尽管希拉里表面看起来并不在意,但支持她的团队已开始幕后调查拜登的政治生涯,试图掌握一些“污点”,并在必要时对其展开攻击。

据《纽约杂志》10月6日报道,接近希拉里竞选团队的消息人士称,一支研究人员团队正在对拜登漫长的政治生涯展开调查,意图搜集污点以便在他参选时对其展开攻击。该调查工作大约在一个月前展开,由支持希拉里的私人政治组织Correct the Record主导,该组织与希拉里竞选团队合作密切。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调查团队目前掌握的材料包括拜登与美国金融界的关系,当年他并不情愿支持针对本·拉登的突袭行动,以及他作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时在安妮塔·希尔性骚扰案中所扮演的角色。

尽管希拉里本人尚未对拜登展开直接攻击,但这一调查行动足以说明她十分重视拜登可能参选一事。此前希拉里被多数受访者贴上“不诚实”、“虚假”以及“不值得信任”等标签。希拉里的一名助手表示,即使拜登参选并打出“真诚牌”也未必可行。2008年希拉里对阵奥巴马时,奥巴马最起码可以打“反战牌”并做出改变的承诺,但拜登却不可以,他比希拉里年纪大,而且跟她一样保守。

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