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力挺枪支管控 欲借此甩开大选参选对手

作者:xinlian 来源:中新网
2015-10-03 18:24:34

中新网10月3日电综合报道,美国俄勒冈州发生小区学院枪击案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对枪支管制的立场再度成为焦点。目前民调领先的希拉里·克林顿有望借机拉拢对手桑德斯的支持者。

据报道,俄勒冈州罗斯堡乌姆普夸小区学院1日发生枪击案后,希拉里·克林顿随即公开表示,力挺新的枪支管制措施。

至于希拉里对手、佛蒙特州选出的自由派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则在1日出面为他过去记录辩护,以更谨慎的言词阐述需要何种枪管。桑德斯自宣布参选以来,就饱受支持枪管团体的抨击。

希拉里2日在佛罗里达州一场造势活动上誓言打造“国家级运动”来对抗全美最大枪支游说团体“全国步枪协会”的影响力。

支持枪管控团体对希拉里的上述立场表示赞赏。同时,支持支持控枪团体炮轰桑德斯支持2005年的一项联邦法,该法保障枪支制造商、批发商与经销商免为大规模枪击事件负民事责任。而当年时任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的希拉里,对这项法案投了反对票。

桑德斯除了支持为枪支制造商提供法律豁免权外,时任众议员的他还在1993年投票否决“布雷迪法案”(Brady Bill),此法要求枪支购买者必须强制接受背景审查与等待期。

目前大选民调仍领先的希拉里认为桑德斯吸走了民主党内前进派的支持。不过希拉里的支持者认为,由于美国再度关注枪支暴力问题,希拉里有望借此拉开与桑德斯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