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特朗普承认表现“孩子气” 克林顿挺身护爱妻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30 13:49:51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9月29日报道,美国大选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素以“毒舌”著称,并拒绝就其发表的争议性言论道歉,但他却罕见地承认自己的总统竞选表现有些“孩子气”。与此同时,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再次挺身护妻,称特朗普对希拉里的攻击“忽略事实”。

***特朗普:“我可能有点孩子气”

作为共和党竞选阵营的领跑者,特朗普日前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当被问及其脾气秉性时,特朗普略作思考后回答道:“可能有点孩子气吧。但是你知道吗?这是一场总统竞选。”

接下来,特朗普继续为他的竞选策略进行辩护,他说他对竞争对手的攻击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他们对待他的方式,“我是在回应他们,我是一个善于反击的拳击手。比如,(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之前对我很友善,但突然之间他攻击我了,于是我就打回去了”。

最近几周,除了党内竞争对手之外,特朗普还把言语攻击的矛头对准了民主党大热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借“电邮门”丑闻斥其为“自由世界的删除者”。此次接受采访,特朗普自然也没有放过嘲讽希拉里的良机。“我们看看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的表现吧,她离任了,可能是因为她是史上最差的国务卿。民调显示我和她势均力敌,但我觉得我做得很好、我正在打败她。”

日前公布的多份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和希拉里分别在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党内初选中领跑,但如果现在举行总统大选,特朗普会成为希拉里的手下败将。

***克林顿:“他的说法忽略事实”

眼看爱妻遭到竞争对手的言语攻击,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29日再次启动“护妻”模式,斥责特朗普对希拉里的攻击“忽略事实”,他还表示总统竞选人“不应当侮辱白宫”。

当天,记者询问克林顿对特朗普称希拉里为“史上最差国务卿”一事有何看法,克林顿对爱妻任职国务卿期间在伊朗问题、阻止核扩散以及防治艾滋病等方面的工作表现予以高度赞扬,他还说如若特朗普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需要将其批评性言论打磨得更好一点,因为事实很容易被查清”。

克林顿表示,他认为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竞选人“以为把竞选活动打造得尽可能跟真人秀一样就能创造出真实性”,“随着竞选者优胜劣汰,我希望竞选能够变得越来越严肃”。他还说,有关希拉里“邮件门”丑闻的调查终会水落石出,“她是史上唯一一位敢说公布所有工作相关电邮的国务卿,所以我认为她很棒”。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