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获爱妻鼎力支持 或于10月宣布竞选总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1 14:34:43

拜登获爱妻鼎力支持 或于10月宣布竞选总统

美国副总统拜登(左)和妻子吉尔(右)。(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9月20日报道,据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美国副总统乔·拜登的爱妻吉尔·拜登百分百支持丈夫参选总统。这让拜登扫除了后顾之忧。

据悉,爱妻吉尔的担忧是拜登竞选总统的一大障碍。而根据最新的消息,这项障碍已经不复存在,吉尔对丈夫的参选是支持态度。因儿子博·拜登去世而处于悲伤中是拜登参选的另一大障碍。不过据信博生前一直是支持父亲的总统梦的。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拜登的助手告诉《华尔街日报》,拜登会宣布参选,现在的问题似乎已经不再是他是否参选,而是何时参选。消息人士说,拜登可能将在10月1日前做出决定。民主党内第一场初选辩论将于10月13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在夏季下降了两位数,不过她仍以47%的支持率在民主党内领先,拜登的支持率是15%。不过另一项调查显示,人们正在放弃希拉里转而选择拜登,在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较量中,拜登领先希拉里2个百分点。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