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被爆欲竞选美国总统 系长子遗愿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2 14:12:11

拜登被爆欲竞选美国总统 系长子遗愿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信莲) 据外媒8月1日报道,美国现任副总统约瑟夫•拜登被爆正在积极打探,联系人脉,可能参加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而拜登此举似乎是为了实现已故长子博•拜登的遗愿。

***拜登疑欲竞选总统

美国《纽约时报》采访了多位接触过拜登及其顾问的人,以此为依据表示,拜登团队最近在其位于华盛顿的家中频繁会客,积极探索挑战同在民主党阵营的大热门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可能性。

拜登的访客们大多是支持民主党、但不那么坚定地拥护希拉里的人。拜登本人甚至讨论过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和希拉里正面交锋。

***长子遗愿

报道说,拜登竞选总统是他刚刚去世的长子的遗愿。拜登长子博•拜登生前曾是特拉华州的首席检察官,但是于2015年5月罹患脑癌去世。去世之前,博在病床上请求父亲做出一定竞选总统的保证。拜登次子亨特•拜登也同样鼓励父亲参加大选。另外,拜登的幕僚长史蒂夫•里凯蒂在博去世几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联系支持者了。

来自波士顿的律师迈克尔•索顿是拜登的支持者。索顿说:“他(拜登)和博那么亲近。坦白地说,那太让人心碎了。我最初还以为他没有这种心思,但是有迹象表明,他的确想这样做——而且博也希望他这样做。”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名叫约翰•库珀的筹款官员日前加入了拜登的筹款组织,劝说拜登参选。要知道,库珀此前是奥巴马筹款团队的一员,曾经帮助他成功当选总统。

拜登现年72岁,曾分别于1988年和2008年尝试竞选美国总统。《纽约时报》评论说,拜登如果当真参选,局面会比较复杂。一方面,拜登和克林顿家关系不错;另一方面,民主党希望在2016年力推女性,竞选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