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处理经济不力 澳总理阿博特再被党内“逼宫”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6:13:46

被批处理经济不力 澳总理阿博特再被党内“逼宫”

澳大利亚通讯部长特恩布尔(左)批评总理阿博特(右)处理经济不力,向其“逼宫”。(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正面临一年内第二次党内“逼宫”,两名执政自由党高层14日要求阿博特就党内的领导进行投票表决,其中一人、通讯部长特恩布尔更辞去职位。特恩布尔狠批阿博特领导的政府未能在国家经济需求上展现领导力,更将矛头指向阿博特一人。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特恩布尔与该党副领袖兼外长毕晓普于14日稍早与阿博特会面,两人均要求他就党内的领导进行投票表决。特恩布尔事后向记者明言:“我将会挑战他(阿博特)在自由党的领导。”他强调,作出这决定前曾咨询众多党友、国民及支持者的意见,更称很多人于过去一段时间内已要求他这样做。

特恩布尔又称,此次“逼宫”很明显与阿博特政府未能满足国民的经济需求有关,更将矛头指向阿博特一人:“这绝不是个别部长的错误。阿博特没有能力提供商界所需的经济信心。”他指出,党内需要一股新的领导风格。

阿博特于今年2月初曾面对党内逼宫,但因获逾半党员支持而成功留任党魁一职。不过,有澳大利亚媒体引述一名政府部长称,此次应该能把阿博特拉下台。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