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执政危机 阿博特通过党内投票保住澳总理职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9 15:03:00

  中新社悉尼2月9日电 澳大利亚执政联盟的主要政党自由党9日举行会议,表决一自由党议员提出的就阿博特是否继续担任党领袖的投票动议,现任自由党领袖、澳总理阿博特获得大部分本党议员支持,保住总理职位。

  自由党会议的投票结果显示,阿博特以61票对39票的明显优势保住了该党领袖的位置,从而继续担任澳大利亚总理。据悉,自由党议员共102名,其中101人参加了投票,有1票是废票。

  投票结束后,阿博特表示,自由党已经处理好党的领袖问题,我们要结束对于领导权的争论,团结一致,全力投入工作。我们经济稳固,且充满创造力和活力。我们要给澳人提供安全保障,重点解决就业、家庭等问题,促进经济增长。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对阿博特执政的满意度下降,对政府的财政预算案也有意见,自由党在一些州的选举中失利。特别是阿博特在“澳大利亚日”授予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骑士勋章”,受到不少人批评,导致执政危机。一自由党议员发起动议,就阿博特是否继续担任党的领袖进行投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