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曼谷爆炸案冲击 泰国旅游业预计损失640亿泰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4:25:04

受曼谷爆炸案冲击 泰国旅游业预计损失640亿泰铢

8月17日,曼谷发生重大爆炸案,图为安全人员和调查人员在泰国曼谷的爆炸现场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9月9日报道,泰国当局9月8日透露,受8月17日发生的曼谷爆炸案影响,截至9月底,赴泰旅游人数预计将减少133万左右,给该国旅游业造成的损失高达64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13亿元)。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在8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中报告指出,四面佛爆炸案发生后,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发布旅游警示。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和越南更是取消了大量的赴泰航班订位。

为重新吸引旅客,泰国政府拟推出更多优惠促销活动。今年最后一季度会是泰国旅游旺季,届时旅游人数有望回升。泰国当局希望,今年全年赴泰旅游人数能达到2880万人次。

8月17日发生的这起爆炸案造成2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由于担心旅游业受到影响,泰国政府还特别下令,要求官员不要将爆炸案称为“恐怖袭击”,而是要说成“动荡”。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