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系“团伙”作案 已有19人遇难包括6名中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6:48:15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 据外媒8月19日报道,泰国警察总署长颂育表示,曼谷市区爆炸并非个人而是“团伙”所为。调查人员发现一名男子在爆炸发生20分钟之前匆匆离开现场,存在重大嫌疑。

泰国从监控视频中发现一名深色头发、身穿黄色短袖、背着深色背包的男子,认定他有重大的作案嫌疑。颂育谈及这名嫌疑人时说:“他不是一个人,肯定不是。这是个团伙。”

泰国警方已经公布了两张嫌疑男子的照片。泰国媒体也公布了嫌疑人的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嫌疑人坐在四面佛附近的椅子上,放下背包,扬长而去,不久之后,惨剧发生。

颂育还表示,自己听从泰国总理巴育的命令行事,总理对泰国公民和游客的安全深感担忧。巴育日前表示,本次爆炸是“泰国遭受的最严重的袭击”。

本次爆炸共导致19人死亡,123人受伤。据中国驻泰国使馆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19日15时,中国公民在泰国曼谷爆炸中死亡6人,其中大陆居民4人,香港居民2人,受伤人数上升至27人。目前这27名中国公民正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其中9人病情严重。

另外,此前失联的一名中国公民现仍未找到。

四面佛17日遭受爆炸袭击,如今已经重新对公众开放;但2天之后,袭击者的身份依然不得而知,也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19日上午,有人前往四面佛跪地、焚香、献花、祈祷。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