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落网疑犯指纹对比吻合 另外8人遭通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3 12:11:50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媒体9月3日报道,泰国官方日前逮捕了2名涉嫌和曼谷爆炸案有关的男子,并对另外8名嫌疑人发出通缉令。泰国方面还在一名说土耳其语的嫌疑人身上发现了一本中国护照,但暂时无法鉴别其真伪。

泰国警方首次披露说,一个名叫埃姆拉•达武特奥卢的男子手中握有“战争物资”。他的妻子、一位名叫Wanna Suansan的泰国公民此前在曼谷租房,并在房内组装炸弹。泰国官方已经查处租赁房,并收缴了炸弹原料。这对跨国夫妻现在可能身在土耳其。

泰国警方确信,爆炸案嫌疑人要么是土耳其国籍,要么就是手持伪造的土耳其护照。

另一方面,泰国调查人员在泰国-柬埔寨边境地区逮捕了一名说土耳其语的外国嫌疑人。这名嫌疑人承认,爆炸案发生时,他就在四面佛附近。更重要的是,他的指纹和租赁房中发现的制作炸弹原料上的指纹相吻合。

此前更有报道说,曾有人在这名外国人身上发现中国护照。不过,警方暂时无法确认这本护照的真伪。

8月17日,曼谷著名景点四面佛附近发生爆炸,导致2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由于担心旅游业受到影响,泰国政府还特别下令,要求官员不要将爆炸案称为“恐怖袭击”,而是要说成“动荡”。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