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解读“9.3”阅兵十大看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0:08:23

2015年9月3日,中国政府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大阅兵是其中的重头戏。这将是新中国历史上的第15次大阅兵,其主题是纪念抗战伟大胜利、弘扬抗战伟大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这次阅兵的看点很多,其中以下几个方面值得关注:

军事专家解读“9.3”阅兵十大看点

一看政策宣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预计其内容将包括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地位和作用、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来犯之敌以及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之意志和决心。讲话中所传递的重要信息值得中外关注。

军事专家解读“9.3”阅兵十大看点

二看规模气势。本次参阅兵力预计约1.2万,规模超过我军以往任何一次阅兵。其中,第二炮兵受阅规模尤其突出,战略导弹的型号和数量均创历史记录。空中梯队规模超越历史,参与飞机数量和型号远超以往。空中梯队多达10个,包括空中护旗方队、领队机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海军舰载机梯队、海上巡逻机梯队、加受油机梯队、直升机梯队,它们将以罕见的磅礴和震撼飞过天安门广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