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称能跟普京搞好关系 赞默克尔是最伟大领袖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10:54:54

特朗普自称能跟普京搞好关系 赞默克尔是最伟大领袖

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州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20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纽约地产大亨特朗普近日在接受福克斯记者巴蒂罗姆采访时称,自己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处理好关系。

特朗普表示:“我认为,他对奥巴马的厌恶影响了整体关系……如果我胜选,那么我会跟他处理好关系。”谈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特朗普表达了由衷钦佩:“了不起的领导人,有人认为她是当今世界上最聪明、最伟大的领导人,说这话的人对她非常了解,跟她打过交道。”

特朗普还夸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位睿智的领导人。此外,他还透露,在商业领域,他特别推崇通用电气公司总裁杰克•韦尔奇、黑岩公司创建者及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

根据8月19日公布的民调结果,特朗普目前只落后民主党声势领先的总统参选人希拉里6个百分点。希拉里目前以51%对45%领先特朗普,较之7月的56%对40%和6月的59%对35%,后者的竞争力显著上升。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