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爆“收买”希拉里:她乖乖儿参加我婚礼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8 14:41:36

特朗普自爆“收买”希拉里:她乖乖儿参加我婚礼
特朗普晒出与克林顿夫妇亲密旧照,并澄清电视辩论中所说的曾花钱“收买”希拉里参加婚礼是玩笑话。(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信莲)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8月6日晚的电视辩论中曝出曾花钱“收买”希拉里•克林顿来参加他的婚礼。言论一出引发舆论哗然,7日特朗普紧急“救火”,贴出旧照同时澄清自己是“开玩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在6日的电视辩论中,特朗普和希拉里的友情被推到聚光灯下。当被问及其过往捐赠的政治献金时,这位地产大亨宣称曾给克林顿夫妇的家族基金会捐了一大笔钱,这也就是为什2005年时任参议员的希拉里及其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前来参加他的婚礼。

“我对希拉里•克林顿说来参加我的婚礼吧,她就来了。因为我捐款给他们家族,所以她必须来参加,”特朗普说。据美媒报道,特朗普曾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10万美元,此外2006年还向民主党捐了2.5万美元。

特朗普声称作为一名商人,为了拉关系、套近乎,他曾向许多政治家捐款,不论其属于哪个政党。“之前我给许多人捐过款。当他们给我打电话,我就会捐款。这样一来,两三年后当我有所求于他们时,他们也会答应我,”他说。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发言人詹妮弗•帕尔米耶里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特朗普的言论“伤害了希拉里的感情”。她说,“是他邀请希拉里参加婚礼,毕竟他们是老朋友、老熟人了。我肯定当希拉里听到特朗普实际上并不想要她出席婚礼时,她很伤心” 。

特朗普7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解释说,希拉里能来参加婚礼他感到“非常高兴”,自己在电视辩论中所言只是“玩笑”,似乎想要挽回二人之间的友情。

目前,在17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中,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遥遥领先。然而近日因与克林顿夫妇来往过密,特朗普遭到共和党的怀疑。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宣布参选前曾同比尔通过电话。此外,特朗普本人一再宣称倘若不能得到共和党提名,将以独立身份参选。

种种迹象让许多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参选动机不纯,怀疑他是在策划一场阴谋,目的是帮助希拉里入主白宫。另据《名利场》杂志报道,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希拉里的爱女切尔西也是闺蜜。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