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率共和党内创新高 希拉里民主党内创新低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14:49:51

特朗普支持率共和党内创新高 希拉里民主党内创新低

6月13日,已经宣布竞选总统的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罗斯福岛发表首场重要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3日报道,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中继续一枝独秀,目前他在共和党初选选民中的支持率高达26%。相较之下,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民主党选民中的支持率则不进反退,滑到了最低点。

特朗普创新高

目前,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选民中的支持率是26%,7月中旬其支持率还是18%,一个月前则仅有11%。也就是说,在一个月里,他的支持率上升了一倍多。这不仅仅是特朗普迄今赢得的最高支持率,也是2013年12月以来共和党内对提名的候选人最高的支持率。

特朗普在男性选民中的支持率是29%,在女性选民中则为24%。不论是在男性选民还是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特朗普都是共和党内最高的。

34%的人表示,他们“肯定”投票支持特朗普;而在两个月前,这一比例只有8%。目前仅有33%的表示“绝不”支持特朗普,6月这一比例还是33%。

特朗普在一些很受欢迎的共和党支持者中的支持率也一路领先,比如茶党和福音派基督徒。

共和党内支持率第二高的是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其支持率为15%。共和党初选选民中的调查显示,如果没有特朗普,杰布·布什的支持率最高,为20%。

希拉里创新低

而在民主党方面,希拉里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候选人,她获得了51%的支持率。

然而,这却是希拉里迄今为止的最低点。两周前,她的支持率是59%,一个月前则是61,最高曾达到63%。

目前紧随希拉里之后的,是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他的支持率是22%。

在受访选民中,74%的共和党初选选民对2016年大选感兴趣,在民主党中这一比例只有56%。经济议题在共和党和民主党中都是最受关注的;而在第二位关心的问题上,民主党选择了医疗保健,共和党则选择了恐怖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