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初选辩论在即 “大嘴”特朗普罕见玩低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13:34:16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信莲)8月6日,美国共和党将举行2016年总统选举党内初选辩论,以“毒舌”策略成功吸引民众眼球的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将跟自己的竞争对手“正面交锋”。硬仗在即,特朗普却表现出罕有的低调,自称不会“挥拳猛击”。而共和党参选人仍不敢掉以轻心,制定了专门针对特朗普的辩论策略。

 ***特朗普:“我不会主动出击”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共和党初选辩论将于6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拉开帷幕。目前,虽然特朗普继续“领跑”民调支持率,但是党内辩论对于这位从未从事公职、政治倡议略显浮夸的“菜鸟选手”而言,意味着一场硬仗。

特朗普似乎也意识到了前路艰险,他显示出少有的“低调”。“我不是一个辩论家,不像那些政治家,我的意思是,他们总是光说不做、时时刻刻都在辩论……我们拭目以待吧,谁知道结果会怎样呢?”尽管言辞依旧犀利,但特朗普正在努力降低人们对他的期待,他说不确定自己在首次公开辩论上的表现将会如何,“我想我不会挥拳猛击,我不会攻击他们”。

当被问到他对竞争对手放出的批评性言论时,特朗普忙为自己辩解:“我觉得我是一个好人,我真的是。我乐意讨论这些事情,我说这些话是为了反击。我不会打击或者刁难某人。”

目前,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正在就共和党初选辩论面向网友征集问题,特朗普也不忘露面凑个热闹。他3日发布一段12秒的微视频,向其竞争对手们提问:“我想问问所有竞选人——他们是政治家而非谈判家,他们不会针对就业和其他很多事情展开谈判——你们打算怎样令美国再度强大起来呢?”

***沃克:“我不会针对特朗普”

有竞选活动专家认为,共和党每一位竞选人除了要给选民留下深刻印象外,还需专门“留一手”用来对付特朗普。据称,如何制定“特朗普策略”成为竞选人的助手和顾问们面临的头号难题,一些竞选人考虑用类似特朗普的“毒舌”策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不同于其他共和党竞选人,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选择另辟蹊径。他3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透露,对于党内初选辩论,他的制胜法宝就是不与特朗普或者其他对手“交战”,“我不会攻击任何人,我只打算说说我的(参选)目的和倡议。

沃克说,他计划利用党内初选辩论的机会将人们的注意力拉回至其宣扬的竞选口号——为美国人“战斗”。“这场战斗,不会发展为同其他共和党人打嘴仗。”沃克说,选民们不仅仅想要一名斗士,“他们更想要一名能够打胜仗的人”。

随着弗吉尼亚州前州长吉姆•吉尔摩宣布参选,共和党方面的竞选人已达到17人之多。由于参选者太多,考虑到节目时长和收视率,与共和党合作转播辩论的福克斯新闻网4日决定,包括特朗普和沃克在内的10名支持率位居前列的竞选人参与定于黄金时段直播的电视辩论,其他7名无缘参加电视辩论的竞选人将在6日下午5时出席竞选人论坛。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