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位言论引公愤辩称遭误解 民调显示人气依旧不减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5:13:11

特朗普出位言论引公愤辩称遭误解 民调显示人气依旧不减

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对电视女主播出言不逊,引发各界公愤。(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8月9日报道,在美国共和党总统初选中遥遥领先的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对电视女主播出言不逊,引发各界公愤。他9日辩称自己珍视、尊重女性,坚称自己遭到误解。而一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这场舆论风波并未影响特朗普的竞选前途,他依旧在初选中保持巨大领跑优势。

“经血”言论遭炮轰

在6日晚举行的共和党初选首场电视辩论中,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梅格恩•凯利就特朗普以往发表的批评女性言论发表辛辣提问。次日,心有不甘的特朗普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猛烈回击凯利,称“你可以看到血从她的眼睛里流出来,从她身上任何地方流出来”。

此言一出引发民众哗然,特朗普被指暗讽凯利“来月经所以脾气暴躁”,有歧视女性之嫌,还有媒体讽刺这一事件为“经血门”。在亚特兰大举行的一个重要保守派论坛也因此撤回对特朗普的邀请。

9日,特朗普一连现身四场“脱口秀”节目进行自辩。他在其中一档节目中说:“我爱护女性,我希望帮助女性,我会为女性做其他候选人都不会做的事情。”至于所谓的“经血门”事件,特朗普表示他说那番话是因为他感觉凯利提问时“很愤怒”而非暗示其来月经了,“只有有病或者不正常的人才会那么想。几乎只有变态才能把这些凑在一起……我同女性的关系一直很好”。

这场风波也在特朗普竞选阵营内引发事端。特朗普的竞选顾问罗杰•斯通8日表示他已在“经血门”事件后自行辞职,并公开其辞职信指目前种种争论已经转移了大众的主义、掩盖了特朗普要传达的核心讯息。但特朗普阵营却宣称斯通是被“解雇”的,斥其“企图利用特朗普成功的竞选活动谋取私利”。

特朗普人气不减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和凯利的这场口舌之争势必会影响到前者的选情,但选民们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在17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特朗普的民众支持率依旧遥遥领先。

7日和8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委托著名在线调查系统网站“调查猴子”对3551名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士进行民意调查,询问假如现在举行共和党初选他们会把选票投给谁。此时恰值特朗普和凯利的嘴仗打得最凶之时,但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依旧以23%的支持率位居榜首,甩开位居第二位的特德•克鲁兹10个百分点。

在6日晚的电视辩论中,特朗普是唯一一名宣称如若没有赢得提名可能会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共和党竞选人。而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对此并不介意,54%表示即使他在初选中落败还是会投票给他,仅有20%表示会转而支持共和党提名人。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