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将成为下一个里根?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5:41:33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信莲)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15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的许多支持者认为,他会成为下一个罗纳德·里根。里根曾两度当选美国总统,也是共和党中的“巨人”。

***特朗普与里根相似处

特朗普与里根有明显的相似之处。里根曾是一名演员,特朗普也有出演电视剧的经历;里根从政之初是民主党自由派,特朗普亦然,他曾为民主党输送过大量资金。

在1980年的初选中,里根并非“圈内人”;这一点上特朗普也一样。两人甚至在婚姻状况上也有类似之处。里根是首位离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则离过两次婚。

特朗普曾自比里根,试图转移其“能否胜选”的问题。他在本周早些时候说:“里根曾是思想开明的民主党人,后来成为了保守派……他是伟大的总统,伟大的领导人……他有颗博大的心,我也一样。”

几乎每位共和党候选人都要不时地提及里根。里根是共和党胜利的象征,至今仍是共和党所有派系中的大英雄。

***特朗普与里根大不同

但特朗普会是下一个里根吗?目前迹象不明。

里根的从政经验比特朗普丰富得多,特朗普这还是头一次竞选。里根首次竞选总统前,曾任加州州长,并获得过连任。

1976年,里根在共和党提名选举中失利,败给了时任总统的杰拉尔德·福特,但仅有几票之差。第二次参选,里根大获全胜。

不过在一些人看来,没有从政经历正是特朗普的一个优势:不是“职业政客”、“真正的局外人”云云。但在参选前的几十年里,里根就对政治进行过深刻的思考,而政治显然不是特朗普的兴趣所在。

诚然,里根起初是自由派,但在其步入政坛许久之前,他就成为了保守派。相比之下,特朗普是个温和派,例如,他不会签署一项保证不增加税收的承诺书。他不支持堕胎但表示应有例外,如女性遭强奸后怀孕或孕妇面临生命危险时。

里根是电影明星,特朗普则更多活跃在电视上。前者的政治魅力很大程度上源于其塑造的银幕形象,特朗普也是如此。不过两人的表演风格和技巧可以说是大相径庭。

多年的台词功力炼就了他高超的演说技巧。很多美国人一听“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堵墙!”就知道演讲者是里根。

特朗普更多的是真人秀演员,而非扮演一个角色,按照制作人扔来的剧本表演。他专横不羁,似乎完全不在意周遭人的看法,但这正是电视真人秀的卖点之一。从这个意义上看,比起一个复刻版的里根,特朗普也许更适应这个时代。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