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织女”遇见“德国牛郎”:一对跨国恋人的甜蜜爱情故事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6:49:19

当“中国织女”遇见“德国牛郎”:一对跨国恋人的甜蜜爱情故事

一个是温柔活泼的东方姑娘,一个是阳光帅气日耳曼小伙儿,小雨和马塞尔是一对令人羡慕的跨国恋人。(图片来源:主人公供图)

关于未来

与众多普通的校园恋情一样,毕业对小雨和马塞尔二人的感情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考验。目前,他们都已经成为准研究生毕业生,成为找工作大军中的成员。两人约定,争取俩人能在德国的同一个城市找到心仪的工作;如果是两个城市,那就以先找到好工作的人为主,另一个人跟着去那个城市找工作。

至于是否有结婚的打算,小雨说:“等双方工作稳定了,有了固定收入,就要开始着手准备结婚和生孩子的事情了,毕竟马塞尔和我岁数也不小了。”她甚至规划了婚礼的安排:“我的想法是,在德国办个小型的,只请亲戚朋友参加;在中国办个大一点的,毕竟父母的面子还是要给足的,那么多亲朋好友,都得请一下。”谈到婚后的家庭分工,马塞尔表示:“小雨准备做个事业型的女人,我很支持她,如果她真的以后不得不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上,我也愿意在家当‘家庭煮夫’做饭、带孩子。”他们还有一个远期目标,就是在积累了一定经验以后,围绕中德贸易自己创业,时常可以在两国之间来回跑,这样就可以照顾到双方的父母了。

如今,他们在一起已经两年多了,小雨正在为毕业论文答辩的事情忙碌着,马塞尔则已经开始着手找工作。二人互相帮助和鼓励,日子也过得平静而充实。在采访结束的时候,马塞尔说:“很感谢一路有小雨相伴,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