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织女”遇见“德国牛郎”:一对跨国恋人的甜蜜爱情故事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6:49:19

当“中国织女”遇见“德国牛郎”:一对跨国恋人的甜蜜爱情故事

一个是温柔活泼的东方姑娘,一个是阳光帅气日耳曼小伙儿,小雨和马塞尔是一对令人羡慕的跨国恋人。(图片来源:主人公供图)

家人观点

对待这段跨国恋情,二人的父母家人持什么态度呢?

关于这个问题,马塞尔有自己的看法。“德国父母不太干涉子女的婚恋问题,总觉得这是子女自己的事情,当父母的无权干涉,只要孩子自己喜欢就行。” 马塞尔笑着打趣说,“我就是带个男朋友回来,父母也不会干涉的。我之前也交过其他亚裔的女朋友,他们(父母)都没有过异议。”马塞尔的母亲Mischke女士的说法印证了儿子的观点,她说:“我对这件事持积极态度,我的儿子和外国女朋友交往,将来还可以丰富家庭成员的组成。况且和谁交往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不会干涉。”

Mischke女士也来过中国,与小雨的父母见过面,小雨的父母去德国探望小雨时也时常去Mischke女士家里做客。两家老人相处非常融洽,经常互致问候,孩子们在中德两国间穿梭往来,也经常会互带特产和礼物。

相比之下,作为中国父母典型代表,小雨的父母李先生和孟女士则为了女儿的幸福对此事考虑得更多。“我们大人尊重孩子的选择,她和谁交往,不管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首先是人要正派,外在条件倒在其次。”孟女士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养的是闺女,找的男朋友人品要好、要能靠得住。这是关键。”

小雨的奶奶董女士在不知道小雨找了一个外国男友之前,一直希望她能找一个北京小伙儿,并且还明确表示过不同意小雨和外国人谈恋爱。“找什么外国人?不行!”小雨现在回想起奶奶当时的反应还觉得十分好笑:“所以鉴于老人家这种态度,我跟马塞尔都交往两年多了,都没敢跟奶奶说。最近这次回国,本着豁出去的态度我还是带给老人家过目了。结果我奶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就过来拍了我一下:‘你这臭丫头,交往这么长时间了才带过来给奶奶看!’”小雨的外婆孙女士则时常劝小雨多考虑将来,希望小雨和马塞尔能到中国发展,以便更好地照顾父母:“他不跟你回国,你就跟他分手。”

小雨接着说:“没这事儿的时候大人们嘴上都说不情愿,但是真的有了这事儿,大家反倒比想象中的好接受。而且我现在在家中地位比以前可降低不少,去奶奶家吃饭,奶奶老批判我:‘你怎么不给你男朋友夹菜呀?快问问他吃饱了没,饭可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