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希望全面协议的执行开辟中伊互利合作新前景

作者: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15 19:43:47

中国日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赵盛楠)据外交部网站15日消息,7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达成解决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向中外媒体表示,希望全面协议的执行开辟中伊互利合作新前景。

王毅表示,中伊传统友好,经济上高度互补,双方合作已有良好基础。但由于伊核问题的存在,中伊之间的交往客观上受到了影响。随着伊核全面协议得以落实,包括对伊朗的多、双边制裁逐步解除,伊朗与各国包括与中方的关系都会有新的发展。伊朗历史上曾经在丝绸之路上发挥了枢纽作用。无论是伊朗领导人还是伊朗社会,都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尽快参与到建设“一带一路”进程中,为伊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和新活力。中方希望全面协议的执行开辟中伊互利合作新前景,造福两国人民。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