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批美高官与达赖接触:中方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13 17:18:32

华春莹批美高官与达赖接触:中方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华春莹批美高官与达赖接触:中方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张陨璧)7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国总统高级顾问贾瑞特参加达赖“庆生”活动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对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交涉、执意安排高官与达赖进行接触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停止为“藏独”势力提供任何便利和支持。

有记者问:据报道,奥巴马总统高级顾问贾瑞特7月10日在纽约参加达赖80岁“庆生”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交涉,执意安排高官与达赖进行接触,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华春莹强调:“我们敦促美方恪守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采取切实措施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停止为‘藏独’势力提供任何便利和支持,以免对中美关系造成干扰和损害。”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