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积极评价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代表和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8 16:05:54

中国日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派代表参加7日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代表举行和谈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对此次会议予以积极评价,赞赏有关各方为召开此次会议展现的灵活态度和推进阿和平和解进程表达的共同意愿。

有记者问:据报道,7日,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代表在巴基斯坦举行和谈,中方派代表参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中方为此发挥了哪些作用?

华春莹说,为推动“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7月7日在伊斯兰堡附近召开了阿富汗政府和阿富汗塔利班运动代表参加的会议,会议由巴方主办,中国和美国派代表参加。各方同意,为实现本地区持久和平,各方均应真诚地致力于阿富汗和平进程。各方就实现阿和平与和解的方式和途径交换了意见,承认为加强各利益攸关方之间的信任,各方需要制定建立信任措施。各方同意继续开展对话。

华春莹强调,中方一贯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鼓励和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开展和谈,并一直就此同有关方面保持了密切接触。中方对此次会议予以积极评价,认为此次会议有利于促进阿和平与和解进程,赞赏有关各方为召开此次会议展现的灵活态度和推进阿和平和解进程表达的共同意愿。

华春莹表示:“中方愿与有关各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为实现阿富汗广泛和包容性的和平与和解发挥建设性作用。”(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