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南部多名考生高考前证件被盗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2 09:54:20

越南南部多名考生高考前证件被盗

(2名女生的考试证件被歹徒抢走,在得到当地公安的确认后她们被及时送往考场。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7月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7月1日报道,越南嘉莱省2名女生在高考数学考试前所有证件被入室窃贼盗走,在得到当地公安确认后,她们被送往考场,并从监考人员那里拿到考试报名号。近日,在西贡胡志明市也有4名学生被歹徒抢走考试证件和衣服。

7月1日凌晨4时30分,正当家住越南嘉莱省的吴氏草原和黎氏英淑拿出课本温习功课准备参加高考数学考试时一下子蒙了,她们发现参加考试的证明书、准考证、人民证明书(居民身份证)、2个笔记本电脑和3部手机被窃贼入室盗走。

没了证件,又临近考试时间,吴氏草原更加慌忙。但向当地公安报案后,这2名学生在得到确认已失去证件后被送往考场并在监考人员那里拿到了考试报名号。

吴氏草原说,“多亏公安叔叔的尽心帮助,否则我12年的寒窗苦读就毁于一旦了。”

在胡志明市类事件也有发生,4名家住平顺省的考生被歹徒抢走全部钱财、证件和衣服。孙德胜大学考场委员会了解情况后向这4名考生重发准考证并资助食宿。

孙德胜大学副校长郑明玄女士说,“在今天上午考试之前,学校已经对这4名考生的原始档案进行了对照,并让考生照相、摁手印,之后发给他们准考证。学校还动员员工资助学生购买衣服以便让学生稳定情绪参加考试。”

郑明玄女士说,有一名考生刚走进东部车站就被人抢了,还有2名考生在白天办理考试手续后返回学校宿舍时被人抢走手提包,还有一名考生在胡志明市第七郡学生宿舍睡觉时被人入室盗窃。

郑明玄说,“前几年也有大学教师在赶赴考场工作的路上被人抢走手提包。”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