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中国人在越南伪造信用卡被捕 疯狂盗刷近20万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22:07:32

6名中国人在越南伪造信用卡被捕 疯狂盗刷近20万

孙卫红因涉嫌在越南制作假信用卡盗刷被越南警方逮捕。(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刘宇)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河内警方29日称破获了两起制造并使用假信用卡盗刷的案件,共有6名中国人落网。警方怀疑他们通过高科技手段制作假银行信用卡盗刷谋取不法利益,涉案金额高达19.5万人民币。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现年40岁的孙卫红和39岁的何东平雇佣3名越南人帮助他们寻找有刷卡机的越南商户为他们完成非法交易。两人承诺给这3名越南人24%的中介费,不过提供刷卡机的商户对此并不知情,只获得了一些小费。

就在两人已经成功向自己的账户转入13.5万人民币并打算离开越南时,被越南警方抓获。警方还缴获了25张假信用卡,以及一些制造假信用卡的机器。

在另一起使用假信用卡盗刷的案件中,有4名中国人落网,其中一名是河内一家公司的老板。他们使用相似的手段,仅在6月就非法获利6万元人民币。

有消息人士称,这些越南中介并不知道这些信用卡是假的。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