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人数创纪录 高昂税收是主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2 08:59:54

今年一季度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人数创纪录 高昂税收是主因
 
一份调查显示,高昂的税收是人们决定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主要原因。(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11日报道,美国国税局最新发布的一份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3月间,已有创纪录的1336人放弃了美国公民身份。

国税局的这份最新名单显示,放弃公民身份的人当中,包括通过1996年的“健康保险可移植性与可责性法案”(HIPPA)被视为美国公民的永久居民。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此前在一个季度内放弃美国国籍的最高纪录是1130人,这发生在2013年的4至6月;共有3415名美国人在去年放弃自己的公民身份,创下年度新高。

据CNSNews报道,英国肯特大学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1月间就1546名美国公民及前公民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高昂的税收是人们决定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主要原因。不过并不像外界普遍所想的那样,收入并不是影响人们这一决定的主要因素。

尽管美国政府在2014年将放弃公民所需的手续费用从以往的450美元涨到2350美元,但将近1/3的受访者都表示,这不会影响他们放弃公民的决定。

放弃公民身份人数创新高的现状也与越来越多的大批移民涌入形成鲜明对比。人口普查局估计,美国境内如今有4130万合法及非法移民,2010年到2013年的3年间增长了140万。

人口普查局2013年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境内出生在外国的人口中,54.9%都没有美国公民身份,而且只有15.6%的人只说英语。

移民研究中心预计,到2023年,每7个美国居民中就将有1人是移民。移民在美国人口中的占比将达到美国有史以来的最高点。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收入停滞房价猛涨 约八成美国人对社会经济前景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