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停滞房价猛涨 约八成美国人对社会经济前景悲观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0 09:13:55

收入停滞房价猛涨 约八成美国人对社会经济前景悲观

2007年9月26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皇后溪镇一所房子挂上法拍的牌子。该州当时很多住宅被法拍。(资料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信莲)美国各地住房开支比例高,造成很多美国人对社会和经济流动性的前景感到悲观。麦克阿瑟基金会的民调显示,高达79%的美国人相信更多人会掉出中产阶级而不是上升到那个阶层。

据美国中文网9日报道,参与该研究项目的一名成员纳塞尔说:“我们预计在这个问题上会有些悲观,但其深度和广度却大大超过预期。”在这次“住房重要性”的年度报告中,1401人接受为期两周的民调,回应者因此可以提出自己的承受能力定义。麦克阿瑟基金会委托哈特研究协会完成这次民调和研究。

由约翰和凯瑟琳·麦克阿瑟在1970年建立的这个基金会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基金会之一,为自由事业提供研究经费。该基金会自从2008年提供2500万美元研究资金,开始研究住房如何影响家庭和社区,目前有40个项目正在研究。它的研究包括经济流动性、教育和儿童福利等因素。

它的报告目标是影响决策者,制订住房改革政策,为全美各地提供更多平价住房。麦克阿瑟基金会总裁斯达施的声明称,这次民调提醒人们,部分人的“美国梦”似乎继续黯淡下去。

研究发现,美国人的住房开支导致的问题远超住房本身。报告说,住房价格最近几年猛涨,而收入停滞不前。联邦最低工资自从2009年停滞在每小时7.25美元不变,尽管奥巴马正在推动将它提高到10.10美元。

报告也发现,人们对联邦和地方政府把制订平价住房政策作为优先事项缺乏信心。尽管政府已经在改善教育和医疗开支方面做出很多努力,研究发现,美国人还是希望平价住房能引起政界人士关注。

该研究显示,55%的美国人为住房要做出某些方面的牺牲,比如不再为退休储蓄或者从事第二职业。

从研究中可以看出,新千年一代对未来乐观并充满希望,但也相信经济流动性机会渺茫。大约70%的新千年一代相信今天比几十年前更难实现中产阶级生活方式。该方式包括人们能为退休储蓄,在社区感到安全,健康饮食和以不到30%的收入负担住房。

该基金会还发现,低收入家庭要将年收入的80%用于租金,因此没有多少钱用于食品、医疗、教育和其它需求。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英国“买来租”富豪想退休 出售千套房产欲赚1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