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支持率创14年来新低 6成美国人斥其虚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3 17:16:03

希拉里支持率创14年来新低 6成美国人斥其虚伪
美国一项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6成美国人认为拉里·克林顿“不诚实”和“不值得信赖”。(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希拉里·克林顿的民意好感度有所下滑,近6成美国人认为她“不诚实”和“不值得信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殴维希民意调查公司(ORC)的民调显示,对希拉里不抱好感的人高达57%,这比她宣布竞选总统以来升高了8个百分点,也是她自2001年来最糟糕的表现。只有47%的民众认为希拉里有同情心、关心普通民众,半数人则认为希拉里无法激励民众信心。

希拉里部分令人失望的因素包括2012年利比亚班加西大使馆遇恐袭事件,此次袭击导致4名美国人丧生。57%的民众表示对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处理此事不满意。

虽然希拉里遭受挫折,民主党内却尚无可替代的人选。6成民主党人称将选希拉里参加初选战,这比一个月前下降了9个百分点,即便如此,与其差距最小的竞争对手副总统乔·拜登只有14%的支持率。

佛蒙特州参议员、民主党社会主义者伯尼·桑德斯名列第三,支持率是10%。上月30日宣布竞选的前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利支持率低得可怜,只有1%。

共和党阵营总体来说一如既往没有突破,只有4名候选人民调结果上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支持率是14%,紧随其后是小布什弟弟杰布·布什,支持率13%,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和前阿肯色州州长麦克·赫卡比支持率均是10%。

将于6月16日在纽约市宣布竞选意向的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也在此次民调之列,他的支持率是3%。

杰布·布什的民意支持率比4月份下跌了4个百分点。目前他尚未给出宣布参选总统的时间表,不过他的家族遗产可能是其竞选的障碍。过半美国人(56%)称他们不太会投票给他,因为他哥哥和父亲都当过总统。

相关阅读:希拉里成眼中钉 共和党女总统候选人持续发难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