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 希拉里排名急升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7 11:38:09

《福布斯》公布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 希拉里排名急升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程尔凡) 美国《福布斯》杂志5月26日公布“2015年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五年蝉联冠军,希拉里紧追其后,位列第二。

除了稳居榜首的默克尔之外,最令人瞩目的当属今年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她的排名较去年提升了四位。微软公司创办人、富豪慈善家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依旧占据第三名的宝座。接下来是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和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亚洲女性中,韩国总统朴槿惠排名最高,位居第11名,较去年提升了35位。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融首席执行官彭蕾排名第33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夫人何晶位列43。此次上榜的两位香港女性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分别位列62和78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