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正式宣布竞选总统 向白宫发起二次冲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3 15:52:55

希拉里正式宣布竞选总统 向白宫发起二次冲击
 
视频中,希拉里身穿黑色套装、红色衬衣呼吁选民为她投票。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信莲)希拉里·克林顿是否会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这是持续数月笼罩在美国政界上空的疑云。据美国媒体4月12日报道,这位美国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当天宣布参选,她决定继2008年之后再次向白宫发起冲击、誓要打破美国政界“最高天花板”。

当地时间12日,希拉里的长期盟友约翰·波德斯塔在一封发送给支持者的电邮中最先证实希拉里决定参选。随后,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在社交网站上发布视频和网页,宣布希拉里意欲入主白宫。

“我也做好准备去做一些事情,我要竞选总统。”视频中,身穿黑色套装、红色衬衣的希拉里自信满满地宣布,“美国民众需要一个斗士,我想成为那个斗士。(Everyday Americans need a champion, and I want to be that champion)” Champion一词还可理解为“冠军”,希拉里一语双关流露出她想在竞选中成为胜利者的雄心。希拉里还在视频中表示:“如此你们的生活不会仅仅是过得去,你们能够大步向前,并且保持在前。因为当每个家庭都强大的时候,美国也会变得强大。所以我要开始赢得你们的选票,我希望你们同我一起踏上这段旅程。”

事实上,希拉里的竞选之旅已经启动。12日,她待在位于纽约的家中给多位民主党高层和她的高级职员打电话、商讨竞选事宜。

希拉里宣布参加美大选 二度冲击白宫路能走多远?

参选视频发布后,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向美国各大主流媒体发送了一篇新闻稿,详细讲述希拉里下一步的打算。其中写道:“接下来的六到八周是一个‘上升期’,希拉里的团队将开始组建全国性的草根组织,在此期间希拉里会与选民直接互动。5月,一旦她在全部50个州的支持者都被组织动员起来,希拉里将会举行第一次集会、发表演讲宣布竞选开始。”

据一位竞选助手透露,希拉里未来几天的行程已经排满了,她计划14日前往艾奥瓦州的蒙蒂塞洛,15日继续赶往诺瓦克。

自1992年希拉里成为第一夫人后,她的名字在全美变得家喻户晓。然而此后,她却凭借自身的实力、而非丈夫的声望,在美国政坛闯出一片天地:她当了8年的国会参议员,2008年竞选总统但不幸败于现任总统奥巴马之手,2009年至2013年出任国务卿……未来数月,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将要策划如何将这位前第一夫人按照她自己的方式重新介绍给美国大众。在民主党内部,某些同希拉里关系密切的人士已经开始称呼她为“世界上最不为人知的名人”,他们认为大众知道希拉里的名字,但不了解希拉里的故事。

因此,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将会利用小型的、可控的活动,向普通大众讲述希拉里的个人经历,她的中西部教育成长史、她的母亲面对不负责任的父母时表现出的坚韧不拔、她养育女儿切尔西的私密时光都可能会成为活动的主题,进而引导选民从一种更为有利、更为柔和的视角重新打量这位总统竞选人。

目前,希拉里的高级助手们已经派遣资深民主党成员前往选情“关键州”——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内华达州——为希拉里造势。这表明尽管舆论普遍认为希拉里将会轻松赢得党内提名,但希拉里却不认为此事理所当然,她不打算再犯2008年时的轻敌失误。

此外,希拉里的竞选总部将会设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希拉里将会利用当地的文化和经济多元化背景,宣扬平等、包容和全美繁荣的竞选理念。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