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谈希拉里:“她会是一位出色的总统”

作者:刁海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12 09:38:00

奥巴马谈希拉里:“她会是一位出色的总统”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

  中新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1日在访问巴拿马期间谈及希拉里·克林顿。他表示,“我认为,她将会是一位出色的总统。”

  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于2008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但在民主党初选中失利,而将她击败的对手正是现任总统奥巴马。

  正在巴拿马出席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奥巴马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希拉里。他表示,希拉里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对手,她在2008年的民主党内初选中非常具有竞争力。而在党内初选结束后,她又全力为自己助选。

  奥巴马还表示,希拉里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国务卿。他认为,希拉里作为国务卿的经历使她可以应对任何有关外交政策的辩论和对话。

  奥巴马说,“她是我的朋友。我认为,她将会是一位出色的总统。”他还表示,如果希拉里决定参选下一届总统,她一定会释放出明确的信息,清楚地表明她对美国未来发展走向的态度。

  志在二度向白宫发起冲击的希拉里料将于本月12日在互联网上发布视频,正式宣布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目前,尚无民主党人士宣布参选,而共和党一边已出现克鲁兹和保罗两位竞争者。

  奥巴马11日拒绝对民主党党内初选做出评论。他说“我不会预测未来的选举,那不是我的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