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6总统大选头炮打响 奥巴马死对头宣布参选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3 15:43:23

美2016总统大选头炮打响 奥巴马死对头宣布参选
 
3月23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通过推特正式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高晴)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通过推特正式宣布参选美国总统,打响了2016年总统大选的头炮。随后,克鲁兹将在弗吉尼亚州林奇堡市的自由大学发表演讲,亲口宣布这一消息。

23日凌晨,克鲁兹发表推文称:“我要参选总统,希望能够获得你们的支持!”现年44岁的克鲁兹于2012年11月当选参议员,在此之前曾担任得克萨斯州副检察长。立场保守的克鲁兹是奥巴马移民和医疗改革计划的坚定反对者,2013年他在参议院领导了一场21小时的冗长辩论,反对奥巴马医改计划,最终导致政府停摆17天。

此前克鲁兹在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还曾表示,若希拉里成为民主党候选人,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的外交政策将受到无情批判,“由她设计并实行的'幕后领导'政策使全世界一片混乱。”

出生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市的克鲁兹曾拥有加拿大和美国双重国籍,2014年,为竞选美国总统他正式宣布放弃加拿大国籍。克鲁兹先后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

有分析称,尽管克鲁兹在保守派和茶党中较受欢迎,但若想获得共和党内提名仍任重道远,因为包括杰布·布什在内的数十名共和党重量级人物都曾暗示有意参选,预计他们将在数周后表态。CNN本月民调显示,4%的共和党支持者表示支持克鲁兹参选,而杰布·布什的支持率则高达16%。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