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美国大选炒中国话题是在转移注意力

作者:苏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13 16:17:41

中国日报北京3月13日(记者 苏)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对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习奥会,以及涉及中美关系的许多问题,作出了颇有见地的解读。

当被问及有关美国大选炒作中国话题一事时,崔大使说:“美国的大选是美国的内政,我们从来不介入,包括中国在美国的使领馆在内,但我们会观察了解情况,只是不会介入。据我对美国的了解,大选最后的输赢取决于美国民众的选择,他们认为哪个人可以真正反映他们的问题、解决他们的诉求,他们就会选哪个人,和中国的关系并不是很大。如果有人拿中国说事,无非是转移注意力,说明他对美国民众真正关心的问题拿不出什么解决方案。现在证明这种手法也没有多大用处。上次大选,对中国的炒作就比以前少很多。”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今年9月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并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以来对美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

(编辑:小唐)

崔天凯: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可谓前无古人、后启来者

驻美大使:习奥会打破外交惯例 将会有丰硕的成果

崔天凯:中美日三国应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中国驻美大使:欢迎美国在亚太发挥建设性作用

崔天凯解读中美关系新常态:摩擦常有 合作是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