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与IS激战 萨达姆豪华陵墓遭炸毁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6 15:36:26

伊拉克军队与IS激战 萨达姆豪华陵墓遭炸毁

萨达姆的陵墓被炸得只剩下一堆碎片。(图片来源:美联社)

伊拉克军队与IS激战 萨达姆豪华陵墓遭炸毁

萨达姆的陵墓只剩几根柱子还矗立在那里。(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刘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6日报道,位于提克里特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坟墓在伊拉克军队与“伊斯兰国”(IS)的交战中被炸毁。

日前,伊拉克军队和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间组织正与IS在提克里特交战,欲将其赶出该地。15日,提克里特南部和北部的战事愈加激烈,据美联社拍摄的视频显示,萨达姆昔日的豪华陵墓被炸得只剩下几根柱子。

萨达姆的陵墓位于提克里特的南部,视频中,陵墓已经被炸得只剩下一些水泥碎片。但萨达姆的遗体或已不再其中,据伊拉克媒体称,当地逊尼派人士在2014年就已经将萨达姆的遗体转移至其他地方。

坟墓上此前还张贴着萨达姆的照片,但是现在已经被换成了什叶派民兵组织的领导人的照片,还插上了他们的旗子。该民兵组织的一位官员称:“这是IS武装分子的主要聚集地之一,因为萨达姆的坟墓在这里。他们会借坟墓来伏击我们。”

2014年8月,IS宣称萨达姆的坟墓已经被破坏,但是当地官员对此予以否认,并称它只是被洗劫,但是损毁程度很小。

2014年6月,提克里特被IS攻占,据信现在仍有数百名极端武装分子驻守在该地区。上周,伊拉克军方对该提克里特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欲将IS赶出该地。伊拉克官员认为,收复提克里特对于进一步收复包括摩苏尔在内的其他失地至关重要。

延伸阅读:伊拉克军方:IS士兵穿文胸扮女人试图逃离战场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