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国家恐怖”之后:在钢筋水泥丛林生活

来源:南方周末
2014-11-20 11:33:33

萨达姆“国家恐怖”之后:在钢筋水泥丛林生活

  (何籽/图)

萨达姆“国家恐怖”之后:在钢筋水泥丛林生活

正在接受训练的伊拉克士兵。伊拉克人的安全还有伊拉克的“民主”需要他们保卫。

美国对美伊战争的检讨比预想得早。2011年12月18日,最后一批美军撤离伊拉克。2012年1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了题为“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21世纪国防的优先任务”的新军事战略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奥巴马表示今后美国将避免发动类似阿富汗和伊拉克这样的持续时间很长的战争,侧面承认了美国现时无力把伊拉克变成一个新的民主国家。2010年3月7日,伊拉克人迎来了历史上第一次由选民直接投票的选举,这被视为伊拉克民主重建的真正开始。如今已经过去了近两年时间,在这两年中,“民主”究竟怎样改变了伊拉克及伊拉克人,那里的人们如何看待这个新事物,我们努力为读者带来最近距离的观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