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长女现身珠宝界 支持IS进攻伊拉克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5-01-23 15:29:00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 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2006年被处以绞刑,其46岁长女拉加达(Raghad Hussein)近日重新亮象,高调进身珠宝界大展拳脚,作品的设计灵感更是来自已故父亲,当中包括一条由亡父萨达姆馈赠的宝石制成的手链,珠宝现时放在约旦一间高级珠宝店寄卖。

  拉加达设计的珠宝共有10件,包括吊坠、项链、手链和手镯等一系列饰物,当中最受瞩目的是一条由萨达姆送给她的镶有巨型绿松石珠宝手链,售价达1300英镑,以及另一条仿照伊拉克疆土形状制成的吊坠,正中镶有一粒钻石代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设计独特。

  珠宝店并有纪念册刊载拉加达的专访,让她解释设计意念。她指出,亡父萨达姆是她的灵感来源,该颗宝石多年前由父亲送赠,至三年前方把它加入手链之中。对于吊坠的设计,她形容:“巴格达是伊拉克中心,所以我把钻石刚好镶到那位置。”

  被外界称为“小萨达姆”的拉加达,2003年出逃伊拉克后获约旦皇室提供庇护。萨达姆2003年被美军所掳,拉加达不断为父亲辩护,大赞他是慈父。美国2007年时把拉加达列为第16号通缉犯,国际刑警于2010年曾发通缉令追缉拉加达,指控她资助伊拉克国内的恐怖组织。去年她更公开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攻伊拉克。(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