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驻利比亚大使馆确认酒店恐袭遇难者中无韩国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9 13:38:37

韩驻利比亚大使馆确认酒店恐袭遇难者中无韩国人

1月27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科林西亚饭店旁,警方和红新月会的车辆停在公路上。利比亚安全官员27日说,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五星级酒店科林西亚饭店当天遭遇恐怖袭击,目前数名恐怖分子仍在饭店内,该国安全部队已包围饭店。(图片:新华社 哈姆扎·图尔基亚 摄)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信莲) 据韩联网报道,外媒在报道利比亚首都一酒店遭恐怖袭击事件时称有韩国人遇难。对此,韩国驻利比亚大使李钟国29日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经调查确认,遇难者中无韩国人。

据李钟国介绍,在这起事件中遇难的5名外国人中有1名美国人、1名法国人和3名吉尔吉斯斯坦人,由于其中1名吉尔吉斯斯坦人长相酷似东亚人,部分媒体将其误认为韩国人。事发后,韩国大使馆职员亲自前往医院对遇难者遗体进行身份确认,还与当地警方、检方和外交当局进行沟通,最终确认遇难者中无韩国人。

此前法新社报道,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五星级酒店科林西亚饭店27日遭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袭击,包括5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9人遇袭身亡,其中包括1名韩国人、1名美国人、1名法国人和2名菲律宾人。事发后,“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宣称制造了此次恐怖事件。

(编辑:程尔凡)